心理学院师生面对面探讨专业与生活

作者:周若欣 厉海玥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344

近日,心理学院在B202教室开展“博士讲专业”暨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本次宣讲特邀邹敏博士为2022级新生解答专业疑惑,2022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首先,邹敏以心理学的内涵与前景为主题,从基础心理学课程设置切入,提出“心理学是什么”“为什么要研究心理学”“怎么研究心理学”三个问题,引发学生们的积极思考;其次,邹敏引用心理学中的经典问题,结合《心理学与生活》课程中有关“非理性心理”的知识,将心理学的研究步骤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层层深入地向同学们讲解最后,在心理学专业的讲解过程中,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心理学专业新生在关注自我的同时也关心他人心理健康。

此次宣讲加深了新生对心理学专业的理解以及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自我成长和助人自助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