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师生参加“疫情期间儿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韧性”国际论坛

作者:文:冯琪悦 姜能志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80

近期,由我校心理学院、美国德保罗大学和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共同举办的”疫情期间儿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韧性”(Challenges and Resilience in Children’s Development during the Pandemic)全球在线主题论坛圆满结束,心理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讨论。

本次全球论坛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交流他们经历疫情后的观察、想法和反思,旨在从跨文化的角度对疫情期间儿童的心理发展有更多的了解。论坛开始依次由美国德保罗大学的李彦博士、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Lai-Sang lao博士和我校心理学院姜能志博士作整体介绍,并为接下来的学生讨论作了生动有趣的示范。学生们围绕疫情期间不同国家儿童的生活经验、教育经历、社会关系、心理健康、生理健康和家庭问题六个话题展开学术性的分享与讨论,有效拓宽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深化了对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期间儿童心理发展的认识,同时学生们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得到良好的锻炼。本次全球论坛会议共有43人参与讨论,获得参会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心理学院自20178月与美国德保罗大学心理学系共同成功申报国际教学改革合作项目以来,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多次开展实施了全球体验学习(Global Experience LearningGLE) 课程,通过双方共同在各自文化背景下的调研及分享,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创新能力。通过本论坛,心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与延伸,心理学院师生将以更宽阔的学术视野和更全面的专业素养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