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开展新学期“博士论坛”活动

作者:文/图:邱越 编辑:陈冬梅来源: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355

近日,康复医学院进行了新学期“博士论坛”活动,会议由院长王锡臻主持,全体青年博士参加学习。

会上,康复基础教研室的孙忠广老师以“分子生物学-组学技术”为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孙忠广老师从“组学”的基本概念入手,为大家介绍了基因组学、蛋白组学、代谢组学、转录组学、单细胞组学、微生物组学等组学技术的基本思路及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并对未来新技术及应用方向进行了构思和展望。结合目前基金领域对于创新性的要求,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积极主动地提出疑问,并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经过本场博士论坛的开展,大家表示学有所获,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