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文图:田桂香 张鑫艺 厉海玥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39

9月28日下午,心理学院于乐道书院举办“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讲座,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先、副书记田桂香、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由田桂香主持,王胜男博士主讲。

活动伊始,李洪先首先与同学们就近期学习生活的情况进行交流,他指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一要做好个人规划,把学业放在第一位,踏实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二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锤炼品格,提高服务奉献意识。之后,王胜男作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专题讲座,她先从“爱是什么”“喜欢与爱的区别”两个角度出发,结合实践和现场互动,对爱的内涵进行深层次解读;紧接着,通过讲解经典爱情问题和恋爱心理理论进一步让同学认识和理解恋爱的表现形式,引导同学正确对待和处理恋爱中的问题;最后,王胜男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正确的恋爱观,培养自爱与爱人的能力,端正爱的动机,增进沟通与理解,提升自身应对突发状况的心理能力。

本次讲座旨在从不同的角度深化心理学专业知识的理论和应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和自我疏导能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