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师生聆听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文:丁怡 刘玉喜 图:陈燕春 李伟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446

9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昆明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云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策实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乳腺癌精准靶向治疗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院长付文玉主持,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分别在线上和线下聆听。

陈策实教授首先结合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了乳腺癌基因表达谱分型、遗传突变、重要相关基因的作用与调节机制、当前乳腺癌治疗的思路和药物,分析了精准靶向治疗乳腺癌的发展趋势。接着详细讲解了乳腺癌发展进程中重要信号分子的甲基化和泛素化修饰、KLF5转录因子在乳腺癌中的作用和机制,以及药物靶向治疗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陈教授分享了最新的药物研发技术,为乳腺癌的治疗靶点研究提供新思路和研究手段。

    讲座结束后,陈策实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逐一解答了提出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为双方今后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