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848

9月28日,学校召开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张建华、孔令军、王世群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令军主持。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对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台账进行了解读,对今年下半年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刘军指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增强做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军要求,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学院要自觉担负起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的过程变成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激励勤廉履职的过程;要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部门职责、师生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相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拓展教育阵地,培育廉洁理念,挖掘廉洁文化,努力打造“一院一品”和“清廉潍医”廉洁文化品牌;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照台账,认真谋划,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跟踪问效,狠抓落实。

刘军强调,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组织推动,组织部要把廉洁从政教育作为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宣传部要加大宣传阐释力度、统筹廉洁文化精品创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合力推进,形成有任务、有措施、有责任、有监督、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确保工作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孔令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