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文:凌春光 图:孟圆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52

9月25日,学校在浮烟山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前,党委书记刘军同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89级校友宋西成教授一行进行了座谈。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梁淑娟主持会议。宋西成教授应邀作报告。

座谈会上,刘军向客人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宋西成表示希望和学校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院长管英俊讲话

在入学教育会议上,管英俊代表学校向2022级9名博士研究生和528名学术学位、非规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来校学习深造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条件和平台,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砥砺奋进初心。要多了解、多调研、多思考,科学确立研究目标和发展方向,全面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脚踏实地,扎实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要珍惜黄金时光,多学习、勤思考、肯钻研,争取在研究生时期做出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三是希望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涵养优良学风。要恪守治学之道,端正严谨学风,对科学研究工作存敬畏之心,成为德才兼备的科研工作者。

宋西成教授作报告

宋西成教授现为山东省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批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匹兹堡大学颅底外科中心、英国卡迪夫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级科研基金和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以《开启新征程,奔向新前程》为题目,围绕初入校研究生关心的问题、如何做好学习规划、医学素质教育、研究生过程教育、师生关系等内容给研究生新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入学教育课。研究生处各科室负责老师,就不同学位层次、不同学位类型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培养环节与质量要求、学位论文工作与学位授予条件、学术行为规范、研究生日常管理、奖助政策及研究生在学期间需注意的问题等,结合国家政策、学校要求进行了解读,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副院长梁淑娟主持会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学教育活动在文体活动中心报告厅设主会场,同时在教学楼设分会场。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班主任、研究生处全体人员、2022级博士研究生、学术学位和非规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