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公开课

作者:文:郭宴铭 图:王婧 刘宇涵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63

921日晚,学校在浮烟山校区体育场举行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2022级全体新生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共3000余人参加。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分别邀请了潍坊市公安局高校保卫处处长王国臣、潍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四级警长刘海东等专业警官,就容易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安全问题进行现场培训。王国臣以“众志成城反邪教防渗透,筑牢校园安全铜墙铁壁”为题,给全体新同学介绍了邪教的组织与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如何防范和识别邪教、抵制和远离邪教组织渗透等安全知识,通过鲜活的视频案例引导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刘海东以“大学生常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分析与对策”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段、方法以及加强自我防范的对策及建议,特别提醒大家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做到识骗防骗不被骗,坚决守住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培训是面向全体新同学组织的线下安全教育第一课,前期学校已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悬挂横幅,召开班级主题班会等形式对新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后续还将通过开展情景剧大赛、知识问答竞赛、定期在“平安潍医”微信群推送信息等形式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力度,不断提高新同学的自我保护能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