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260

9月13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军指出,2022年10月,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上半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狠抓落实,党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刘军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对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二是坚持质量标准,夯实考核责任。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抓好任务落实。各党总支(党委)要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做好督导检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将工作重心统一到学校“1128”发展思路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建华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要聚焦主责,抓好党建任务落实;三要守正创新,提升党建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山东高校党建考核评价办法以及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听取了组织部关于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