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

作者:文:周伟 图:刘荣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500

为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对电信诈骗、网络病毒、信息窃取等不法行为的辨别能力和安全防护技能,根据上级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及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方案,97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活动,该活动由网络信息中心主办,康复医学院承办,康复医学院副书记王雪净主持培训会,线上线下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首先由来自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的来守超工程师在线做了题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防范能力》的报告,报告涵盖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网络信息安全风险防范技巧等内容。随后,网络信息中心各科室老师分别介绍了校园网、智慧校园、邮箱、一卡通等业务系统的使用方法,特别是针对师生在日常使用各系统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此外,还向现场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校园网相关系统应知应会》。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了解了更多网络安全防范技巧,同时对智慧校园等信息系统的使用有了更深入了解。

95-11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此期间,网络信息中心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主题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