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案例荣获山东省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

作者:文:孙斌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991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教育系统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案例《依法依规,标准规范,严格准入,加强监管——潍坊医学院网络安全建设实践》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

为维护好校园网络空间安全,学校始终坚持“依法管理、统一规范、按规建设、分级负责”原则,不断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了智慧校园信息标准与规范,推进统一认证体系建设,以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为抓手,以管理服务规范化为目标,以常态化监测检查、技术防护为手段,实行准入审核管理,强化信息系统安全运维保障,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力度,逐步建立起分级负责的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网络安全管理运行机制,保障师生绿色健康上网。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依据新出台的《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有关法律,从信息保护、数据治理、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保障,全方位、多形式针对广大师生、网络信息员、业务系统管理员等开展有针对性的网络安全培训,充实完善智慧校园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保障平台,提高网络安全风险应对能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