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中国共产党潍坊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党代会要闻
扛起光荣使命 开启全新征程——热烈庆祝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陈冬梅 浏览次数:643

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潍坊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第三届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落下帷幕。这次大会始终洋溢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始终展现着强烈的责任担当,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发全体潍医人奋勇向前的磅礴伟力,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全面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总结了学校办学治校的宝贵经验,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科学阐明了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谋划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

刘军同志在会上代表中共潍坊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所作题为《踔厉奋发争一流  勇毅前行开新局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思路目标鼓舞人心,任务举措切实可行,体现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期盼,是指导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报告中明确强调,要坚持“1128”发展思路,锚定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聚焦升格医科大学、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大攻坚任务,着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聚集、科技创新攻坚、医教研协同、开放办学拓展、大学文化塑造、内部治理优化八大工程,全面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新跨越的战斗号角。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牢牢把握“1128”发展思路,有效运用“四个必须”基本经验,全面推进八大工程实施,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共同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目标引领方向,征程催人奋进。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必须锚定目标任务,始终保持事争一流的精气神。党代会聚焦两大攻坚任务、围绕“八大工程”安排部署的下一步工作任务,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挑战严峻,每一项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未来五年是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跨越、新跃升;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抬高标杆、加压奋进,勇担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历史新使命。

实践检验真理,奋斗铸就核心。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前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期、攻坚期,也是突破期、提升期,我们坚信,新一届党委是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把握规律、善于抢抓机遇、具有良好办学治校能力的坚强领导集体,将会以更强大的魄力、更有力的举措,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坚持“1128”发展思路,锚定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改革创新的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学校成功升格医科大学,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全面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必须充分汇集众智形成合力,切实把美好愿景转化为力量意志。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广大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等一切积极因素,让全体潍医人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学院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抓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思路、目标和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人心、激发斗志,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强不息创辉煌,锐意进取谱新篇。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历经七十年的风雨磨砺,今天的潍坊医学院信心满满、蓄势待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潍坊医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
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