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中国共产党潍坊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党代会要闻
【聚焦党代会】师生畅叙党代会 共话新发展(一)
发布时间:2022-08-21 作者:谭德红 浏览次数:1358

8月18日,中国共产党潍坊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广大师生纷纷畅谈感悟,热议党代会报告,共话学校新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党委委员、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部长王世群: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擘画了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宏伟蓝图,深入谋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工作。作为组织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更加深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学校纪委副书记高洪海: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1128”发展思路,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部门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

人事处处长于兆锋: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人才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再次吹响了我校人才强校的“集结号”。破解人才瓶颈,重在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潍医人才20条”,实施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加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紧缺的学科领军人才或学科带头人的引育力度,健全人才评价机制,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充分激发人才创新的活力和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

资产管理处处长于雷:未来已来,学校新蓝图辉煌启程。发挥资源在统筹发展中的保障性作用,将围绕学校中心大局、紧随现代发展潮流、创新潍医典型特色,实施资产全生命周期服务、精准化资源增配调度、房屋设备动态化流转、公物仓集约化管理、公共资源共建共享,大力吸引校校、校地、校企资源,激化倍增资源单一效能,挖掘提升学校无形资产价值,全面转型,笃行不怠,稳行致远。

图片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郝荣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持“以生为本、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在新的征程中改革创新,完善“自我约束、自我检查、自我改进”的校院两级质保体系,优化“点面结合、周期评价、常态监测”的质保运行机制,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全方位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构建大学质量文化。

图片

图书馆馆长李向云:下一步,图书馆将围绕学校党代会精神多点发力,扎实为医教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好资源保障。深化细化学科服务、科研服务和人才服务。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建设水平和服务师生效能。持续改善设施硬条件、优化文化软环境,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更好发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第二课堂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师生成长服务,为学生成才助力,为省市共建和校地融合赋能。

图片

康复医学院院长王锡臻:党代会绘就了学校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康复医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紧盯国家大健康大康复理念,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积极推进专业国际认证,切实强化学院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水平大学创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

管理学院院长尹文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工程,定方向,谋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强力发展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面推动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发展,整体带动法学和市场营销专业建设,高起点建设应急管理专业,构建形成“雏雁成长、强雁振翅、头雁引领、雁阵齐飞”的“雁阵式”发展格局。真正实现学科专业互为支撑、深度融合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口腔医学院院长丁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锚定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着力实施“八大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深化学院的教学科研改革,助推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将学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口腔医学院的现实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学院和个人的积极贡献。

图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志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1128”发展思路,发挥学院青年博士占比高的人才优势,在一流课程、一流专业、教学创新和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做好传承创新,担高素质人才培养之责,做高水平医科大学创建的主力军。学院将笃定目标、行稳致远,努力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站位的教学改革、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服务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图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振华: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树牢高质量发展意识,以提质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建设一流专业为重点,以深化教学改革为关键,以推进科学研究为动力,以激发办学活力为抓手,勇于担当、抢抓机遇、加压奋进,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片

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宝:第四次党代会指明了发展思路和方向,学院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产业学院和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等重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育人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以实干实绩体现担当作为和创新发展,以工作实绩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明:回首过往五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潍医发展跃上新台阶,潍医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得到极大提升。展望未来目标,潍医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再次得到激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结合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种好立德树人责任田,竭尽全力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管理学院辅导员冯凯迪:党代会报告对今后五年在优化学生管理服务和打造辅导员职业化发展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定当牢记育人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带着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整装出发,在学校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中,贡献辅导员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退休教授刘振清第四次党代会擘画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响应学校号召,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将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各项工作。多做实事,将党的温暖送到每位离退休同志心中。要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立德树人发挥余热。要开创性地做好支部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秘玉清:在党代会上,我认真聆听了党代会工作报告,学习和领会党代会精神。展望未来,我深感作为博士党员的重大责任和严峻挑战,今后一定牢记党的嘱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识大体、顾大局,传播正能量,引领带动广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共同谱写新时代潍医发展新篇章!

图片

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徐千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参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我感到光荣自豪,同时又倍感责任重大。今后将自觉践行医学生誓言,在“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实践中,不断增强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本领,时刻牢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踔厉奋发争一流,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潍坊医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
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