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写在中共潍坊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作者:陈冬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934

建校七十一载,

镌刻潍医人奋斗初心。

非凡五年征途,

闪耀潍医梦光辉历程

图片

潍医师生热切期盼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潍坊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于2022年8月16日-18日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所有的潍医人都显得尤为重要,它承载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描绘新征程的发展蓝图,制定新未来的战略方针,必将载入潍医史册。

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潍医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以苦干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以奋勇拼搏实现光荣梦想。五年来,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带领和团结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改革举措,制定了一系列关系重大的规章制度,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更名大学进入决胜阶段,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精准培育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圆满完成。一件件大事要事的完成,一项项重点难点的攻克,一个个拼搏奋进的时刻,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留下了璀璨夺目的发展印记,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奋进篇章。

凝心共聚力,擘画新蓝图

党代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持续三天的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潍医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一张张选票代表的是绝对的信任、寄予的是殷切的希望、交付的是沉甸甸的重托。我们坚信,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重托、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期望,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好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把这次大会开成求真务实、促进发展的大会,开成民主和谐、振奋精神的大会,蓬勃的力量让火红的旗帜继续飘扬在潍医的万里云天。

立足新起点,蓄势再奋进

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我们的事业才能攻坚克难,不断取得辉煌成绩。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是几代潍医人孜孜以求的“潍医梦”,实现奋斗目标,必须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未来五年,是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系统观念与底线思维,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服务国家和山东重大战略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内涵建设和改革创新为主线,聚焦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围绕升格医科大学和增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攻坚任务,进一步明晰学校办学定位、科学谋划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汇聚全校智慧和力量、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路径,谋划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全面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历经七十余年的建设发展,实现“潍医梦”我们信心满满、蓄势待发,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必将实现!伟大的事业需要接续奋斗、薪火相传,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争一流,勇毅前行开新局,倾力书写潍医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