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中国共产党潍坊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党代会要闻
【聚焦党代会】自强不息创辉煌,锐意进取谱新篇(三)
发布时间:2022-08-14 作者: 浏览次数:255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潍医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高质量发展,获批博士授权精准培育单位、省市共建高校、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大学更名通过山东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考察,“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奋进五年硕果累累,亮眼成绩令人鼓舞,让我们一起回首、共同梳理,回味那些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光辉岁月。

附属医院提质增效

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优化调整附属医院布局,新增潍坊市中医院为直属附属医院,成立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与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坊市中医院合署。

于金明院士唯一工作站设在附属医院,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6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成立省肿瘤医院协作医院、谢立信院士眼科工作室、秦泗河骨科疑难病诊疗中心。

不断拓展发展空间,附属医院浮烟山院区启用,完成附属医院北部片区征迁,新建教学科研病房综合楼、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先后获批国家全科医生培养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医类别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

图片


2020年8月,谢立信院士到我校附属医院指导工作


图片


2021年1月,于金明院士唯一院士工作站在潍医揭牌



省市共建不断深入

成立服务地方办公室,出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意见,制定省市共建实施方案,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58人全面对接服务138家企业,建立健全校地人才共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赋能的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与中国疾控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海王医药、鲁南制药、歌尔集团、康华生物等深入合作,打造以生物医药、医养健康为主的服务地方产学研合作平台,建立4所现代产业学院,1所获评首批省级产业学院。

图片


2019年11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潍坊医学院


国际合作纵深拓展

重点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战略合作,与26所海外高校签约,首次与俄罗斯、德国、希腊等国高校携手,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不断丰富创新合作内容与形式,首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学分互认与学位联授,211名学生赴海外交流,开设40门次国际课程。

师资队伍双向互动交流活跃,162人次赴境外访问交流,受聘18名海外专家,举办国际会议和学术讲座39场。扎实推进来华国际学生教育,率先实施学分制改革,实现国际硕士研究生教育突破。

图片


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抗击疫情展现担当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直属附属医院300名余医护人员火线驰援湖北、上海,参加中国疾控中心及省内外重点地区疫情防控,4个集体、39人次获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充分依托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和研发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承担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重点课题,提供31份咨政报告,成功研发检测试剂盒和多株单克隆抗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率位列省属本科高校第3名。

 

图片

图片


2020年4月,我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图片

2020年9月,中国疾控中心的感谢信为潍医学子点赞


图片


2022年3月,学校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团队尽锐出战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自强不息创辉煌,锐意进取谱新篇。成绩的取得,每一位潍医人都是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下一步,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共同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潍坊医学院
鲁ICP备05002386号-1
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