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2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项目

作者: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1325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示了第二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先后荣获全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4个、全省党建标杆院系2个、全省党建样板党支部5个、全市过硬党支部和五星级先锋党支部”16个,全国全省党建“双创”项目入选数量居同类高校前列,努力打造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特色品牌。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体两翼三融合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和四个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路径,以党建统领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现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个,潍坊市五星级党支部”3个,多个党支部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潍坊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山东省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学科,健康山东重大社会风险预测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等。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科研报国为主线的育人新路径,深化拓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实施四心靶点四育人工作法,深耕十字交叉党建育人模式和校内校外双循环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着力引导青年党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建设投身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的学习型、科研型、服务型党支部。近年来,支部在党员能力、学生培养、社区共建等方面全面提升,为抗击疫情、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服务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把创建党建双创项目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创新和质量提升工程,精准实施“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培育建设,不断激发党建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党建品牌质量,形成了典型引领、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党建双创工作体系。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总要求,加大全国、全省党建样板支部和标杆院系创建经验和成果的运用推广,全面展示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和先进典型事迹,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实现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