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文:于少杰 图:郑伟汐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56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心理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活动前期,心理学党总支书记李洪先、院长王艳郁、党总支副书记田桂香副院长孙琳潍坊市荣复军人医院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就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暑期三下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下乡活动中心理学院心灵关爱志愿服务队联合潍坊市荣复军人医院赴坊子区实验学校针对教师群体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训练活动。同学们通过调研问卷和访谈形式了解了中小学教师存在的角色职、职业成长、人际关系等压力源带来的紧张、焦虑等负向情绪,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团体心理辅导方案。团体心理辅导过程中,通过“我们的”环节,构建良好的团体关系,营造和谐的团体氛围,让教师感受到团体支持资源,进一步增强团体凝聚力和成长动力。通过“我们是谁”环节,引导团体成员进行深层次的自我探索和接纳,提升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职业幸福感和职业成就感通过“我们的目标”环节,进一步深化对教师职业的认识,探索教师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和职业意义增强职业成长的持续动力。通过“解我心结”环节团体成员倾听彼此的情绪困扰职业发展困惑,彼此鼓励开展同伴心理互助活动。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中,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构建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潍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后期心理学院专业教师将带领学生们对退伍军人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普测,并开展针对性的心理辅导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