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图:赵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678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 2022 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心理学院宋玉萍教师团队荣获正高组一等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红英教师团队、管理学院邢鹏飞教师团队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张正厚教师团队、药学院韩玮娜教师团队、口腔医学院胥欣教师团队和护理学院顾琳琳教师团队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 2022 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此次省赛2021年10月启动,历时7个月,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助力“四新”建设,通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效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省共有71所本科高校参赛,最终194名教师(团队)入围现场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8名,二等奖58名,三等奖108名,择优遴选18项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为提升教师参赛水平,帮助老师形成先进的教学创新理念和教学技巧,学校自2022年1月中旬至6月初邀请校内外教学专家举办了8场系列培训会进行磨课,并进行了多次一对一辅导,为学校参赛选手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搭建平台,促进参赛选手更新了教学观念、改进了教学方法、创新了教学设计、提升了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我校选手获得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参赛教师积极投入,认真准备,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综合能力,这是我校长期以来开展的教学改革的一次展示和检验,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

正高组一等奖获奖团队:宋玉萍团队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