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签约建立友好关系

作者:文:杜瑞增 傅天丽 图:王婧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694

6月29日下午,我校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艾宏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二等秘书武鹏,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夫海,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卢国华,公州大学校长元圣洙,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郑继永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艾宏歌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我校和公州大学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密切合作,成果丰硕。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也将继续走深做实。潍坊医学院是山东中部地区应用型名校,为区域地方发展贡献了突出力量。公州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是当地著名公立大学。两校通过务实合作,互学互鉴,必将实现共同发展。驻韩使馆将大力支持两校合作,持续推进中国高校对韩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中韩教育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中韩关系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夫海介绍了山东省在教育领域与韩国合作交流的成果。他表示,山东与韩国隔海相望,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交流往来频繁,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次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山东与韩国教育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省教育厅将会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两校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认真落实合作备忘录的任务目标,强化优势互补,拓展交流形式,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为进一步推动中韩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管英俊代表学校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向郑继永见证两校签约仪式表示欢迎。她表示,中国和韩国互为近邻,文化相通,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校签约标志着我校与公州大学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学校将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与公州大学加强联系,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为推动中韩教育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元圣洙介绍了公州大学国际合作和国际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州大学正在筹建医学院,希望借鉴潍医宝贵的医学办学经验。公州大学将与我校深入沟通,探索合作模式,双方共同致力于教育国际化发展,为两国友好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合作交流处、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代表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