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哈罗科皮奥大学专家为我校师生作云端学术报告

作者:文:李晓红 杜瑞增 图:傅天丽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381

624日,国际合作交流处邀请友好学校希腊雅典哈罗皮奥大学副校长George D.V Dedoussis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丁怡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文贵、副院长王春平相关专业教师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Dedoussis希腊雅典哈罗皮奥大学副校长,医学博士,人类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营养与饮食系主任,多年来致力于营养基因组学研究Dedoussis教授以Personalized Nutrition Through DNA Analysis为题,围绕慢性病的营养干预及与基因的关系展开,指出营养物质膳食模式对糖、脂代谢异常、心血管疾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的改善作用,认为人体相关基因的转录翻译等关系密切。因此,制订个性化营养干预措施或膳食模式,调控相关基因,可降低慢性病的发生风险。同时,他还详细讲解了营养基因组学的分析方法。本次学术讲座开阔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视野,为双方未来科研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报告会后,国际合作交流处与Dedoussis教授就两校师资交流、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做出具体规划。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