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图:王婧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380

621日,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孙宏伟、张建华、王承高出席会议。

李明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遵循“强基础、抓根本、树品牌、促发展”思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担当实干,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明强调,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学校面临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基层党组织换届等重要工作,各级党组织、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坚决守好“一排底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全面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明要求,一要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责字当头、严字固本,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党建考核、述职评议、校内巡察、干部考核等方式,推动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打通责任压力传导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要持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党的纪律监督范围,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要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对二级学院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考核,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要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和激励关怀,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凝聚起来、发挥优势。四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纠治“四风”,进一步深化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和党风政风专项整治,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检查、校园安全检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统筹调度,增强制度约束力。五要持续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政治大年安全稳定工作是头等大事,各部门、各学院要牢牢把握底线要求,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敏锐性和前瞻性,做到关口前移、提前防范。六要持续围绕重点工作聚焦用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和大学更名、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中心工作一体推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跃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张建华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副院长王承高主持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上级关于意识形态、维稳安保工作相关文件,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党风政风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工作方案》汇报。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