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潍医考点圆满结束!

作者:文:白冰玉 张凯 图:王婧来源:教务处 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408

近日,为期一周的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在我校圆满结束。我校作为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承担来自潍坊、日照、东营三市临床、乡村全科类别3550名考生的实践技能考试任务。期间,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卢国华多次到现场督导考试工作。

学校自2018年开始承接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以规范标准的基地建设、科学严谨的考试管理、精细严密的考试组织、高效精干的考务队伍,赢得了国家和省、市卫健委的高度认可。

在潍坊市卫健委的支持指导下,学校认真筹备,周密组织,以高度责任感、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顺利开展。加强组织领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各相关部门、学院积极配合,顺利完成考官、考务人员遴选培训、物资准备、疫情防控、考场布置、试卷保密、考官执考、秩序维护等工作,考试秩序井然。夯实基础设施,加大投入推进考试信息化建设,引进考务流程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化、标准化考场,实现了考生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加强考务队伍建设,从附属教学医院遴选业务骨干组成考官队伍,从相关部门学院选拔业务精干的考务人员,对涉考人员进行分类培训考核,强化职业道德和业务素养教育,严肃考风考纪。践行“阳光考试”,强化安全责任和风险意识,按照国家保密工作要求,梳理排查考试安全责任风险点,确保试卷运输、保管、考试实施各环节规范化管理,考试全程线上监控录像,线下巡视督查,营造公平公正的的考试环境。

规范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的同时,学校还为考生提供了诸多暖心服务:免费便捷核酸检测、免费观光车校内接送以及各类遮阳棚、雨伞等防晒防雨工具,赢得了考生的高度赞誉。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李长祥巡视考点时,对潍医考试组织提出了“四个非常”的评价:非常规范、非常细致、非常到位、非常温馨。

学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遵循应考尽考的原则,提前摸排考生情况,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决守住“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的底线。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为重点地区返鲁考生提前准备了隔离考场,一名考生事后专门来信表示感谢,她写道:“学校知晓了我的情况,连夜启动了隔离考场,一切按防疫要求,做到最好,并积极和社区、防疫部门沟通,给我联系点对点的接送车辆,司机师傅甚至在楼下等了我40分钟。潍坊医学院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隔离考场各种器械,模型应有尽有,为我一个人准备了所有考生的用品,在视频下考试,有些莫名的紧张,监考老师和蔼的态度,让我驱散了所有的紧张。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到位,没有等待,一路绿灯,考完出来,车已经等在了门口,满满的感动。”

本次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在学校临床能力培训中心进行,中心使用面积1.6万平方米,实验教室128间,拥有真实实验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可视化录播交互学习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施,2015年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获批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2020年荣获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中心坚持以临床医生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以培养应用型医学人才为目标,以实验教学实战化为手段,构建了“立体化(stereoscopic)、开放性(openness)、多层次(multi-level)”的SOM医学实验实训教学体系,承担学校临床、麻醉、护理等12个专业教学任务,每年开出实验项目534项,实现了基础与临床的贯通,满足了医学人才的培养需要。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