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作者:文:谭霞 编辑:王雅会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73

近日,由外国语学院谭霞、鲁晓燕、张江华、潘坤和薛丽萍组成的《中国文化概况》教学团队在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大赛中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选派《中国文化概况(英文)》教学团队参加比赛。参赛教师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积极正确的价值导向,坚持思想性与科学性相一致,遵循学情分析与教学规律相统一,用心设计课堂教学方案,明确教学目标、丰富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充分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本次大赛全国各高校共有569个本科教学团队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共同主办,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集中体现了全国高校外语教学水平。

团队简介:

《中国文化概况》课程教学团队共有5位教师,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3名,是一个年富力强、团结奋进、不断提升进步的团队。该课程是英语专业核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

近年来,该团队承担厅局级以上课题5项,发表教学论文8篇,其中CS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3篇,出版著作1部,教材2部。教学团队多次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二等奖、“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等国家级教学奖。教学团队自2017年承担《中国文化概况》课程教学任务以来,始终将创新贯穿教学全过程,近两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6项。教学效果优秀,受到了学校督导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