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作者:文:田丛丛 图:孟圆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91

615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张建华、田玉胜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建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明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和补助金,对志愿者们奉献基层、青春报国的选择表示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求。一是厚植理想情怀,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志愿者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心中常有“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与人民共同奋斗的事业之中。二是弘扬志愿精神,将青春奉献扎根于西部基层实践中。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各自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要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三是传承潍医精神,将青春锤炼绽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潍医是首批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高校之一,77级校友王法顺98级校友王永梅都是服务西部的模范榜样。要践行“乐道济世”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吃劲岗位上“蹲苗”锻炼,扛重活、打硬仗,让青春在基层广阔天地中绽放。

座谈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志愿者招募选拔情况及志愿者个人情况。按照“公开、公正、择优”原则,经过前期宣传、系统报名、资格审查以及统一的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今年我校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刘亚,法学专业张慧臻、市场营销专业陈佳豪、史凯乐,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张丹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韩璐蓉,医学检验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孙如梦7位同学作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教师代表为志愿者们送上了临行前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志愿者们在新的岗位上不断进步,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志愿者们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分享了选择西部计划的初衷,交流了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志愿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开展以来,我校共有71名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分别奔赴新疆、宁夏、甘肃、四川、西藏、重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之中,用坚定信仰砥砺初心使命,以“强国有我”的奋斗姿态和“乐道济世”的情怀担当,在西部用奉献成就自我,用奉献回馈祖国。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