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举行

作者:作者:文:张世芳 王美琦 图:王文惠 编辑:陈冬梅来源: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563

6月12日,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康复医学院承办的学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线上举行。特邀潍坊创业大学副校长苏媛媛、山东省教育厅优秀创业导师隋松、中关村智酷产业招商总监袁可三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和特训营的层层选拔,共有20个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时刻,各项目团队依次展示。参赛项目内容广泛,涉及医疗、健康、惠民、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参赛团队在仅有的五分钟项目展示时间内,充分利用PPT、动画、模型、展示项目计划书及成品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自身产品项目的核心技术优势、市场竞争优势及项目发展计划等核心信息。在答辩环节中,评委围绕市场存在的痛点、项目发展前景、商业模式的延续等问题展开点评和提问。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参赛者思辨有力,与评委们展开积极交流讨论,答辩环节精彩纷呈。评委老师对此次大赛做出了总结致辞。

经过激烈的角逐,“踝康-智能脑卒中踝关节训练引领者”“基于深度学习的甲状腺结节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取牙补肠——开启牙周膜干细胞外泌体治疗炎症性肠病新途径”“一点即亮——新冠体外快速检测领航者”“SNP分型检测试剂盒助力全民精准医疗”“抗菌肽在糖尿病不愈合伤口治疗方面的应用”等六个项目获得金奖,十四个项目获得银奖。

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有效促进了专创融合、思创融合,为学生们提供了创业实践的平台。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