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喜讯!5+10!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创佳绩!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163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临床医学、麻醉学、应用心理学、护理学、药学5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康复治疗学、眼视光学等10个专业入选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

新增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牢牢抓住人才培养关键,将一流专业建设作为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构建了以需求为导向,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大健康”专业体系,形成了政产学研用紧密衔接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各学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推动课堂革命,建立涵盖教学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四新”建设,实现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锚定一流本科教育发展目标,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核心,强化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以钉钉子精神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基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