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于金明院士代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向全省广大人才发出倡议

作者: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1091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6月9日省委人才座谈会上,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优秀专家人才代表齐聚济南,围绕强化人才引育创新、更好发挥人才引领作用等,谈体会、话建议,为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学校79级校友、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代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宣读《致广大人才的倡议书》,向全省广大人才发出倡议。

于金明院士倡议全省广大人才“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攀登科学高峰”“扛牢强省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坚持求真务实,当好模范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时不我待、踔厉奋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共同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致广大人才的倡议书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描绘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美好愿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强省建设也要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指出,广大人才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积极响应省委号召,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勇于担当、加压奋进,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此,我代表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向全省广大人才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之中。
二、践行初心使命,攀登科学高峰。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创新前沿,对标国际一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基础性科技攻关,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在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冲在前,争当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三、扛牢强省担当,勇于创新突破。聚焦聚力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创新创业第一线、服务人民最前沿,努力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推动者、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增进民生福祉的践行者、决胜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
四、坚持求真务实,当好模范表率。进一步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培育严谨求是的科学文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在强省建设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热切期盼与更多海内外“千里马”携手共创齐鲁未来。我倡议,全省广大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时不我待、踔厉奋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共同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

于金明

2022年6月9日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