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思更进 || 潍医召开全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表彰大会

作者:文:魏书杰 图:张兴伟 孟圆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24

610日上午,我校召开全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管英俊、孙宏伟、葛国文、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田玉胜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李明为获医学技术技能培训优秀指导教师的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李明为获医学技术技能竞赛特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院长管英俊为获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一等奖学生代表颁奖

院长管英俊为获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二等奖学生代表颁奖

会上,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分别为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颁奖。

管英俊在讲话中向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相关部门和学院表示表示祝贺和感谢。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持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形成了“重医德、厚基础、强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备赛部门学院、参赛师生严谨细致,勤学苦练,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潍医精神。

院长管英俊讲话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面对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形势,管英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牢人才培养关键。要及时总结、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做好保障,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周密筹备,做到培训有方案、训练有标准、管理有制度,多措并举做好新一届大赛的参赛准备,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建设德才兼修、理论过硬、实践丰富、育人高超的高水平“双师型”实践教学教师队伍,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加快成长,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指导教师主动参与学生技能培训工作,做到业务熟练、指导有方、训练有术、因材施教,为学生做好示范和表率。三是深化实践教学评价改革。加强附属(教学)医院、实践基地建设和管理,夯实临床教学主体职能,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强化实习全过程管理,加快以能力为导向的评价改革,借鉴省赛模式和经验,根据医师资格和护士执业资格等考试要求,加强对学生职业素质和临床实践技能的考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切实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

副院长葛国文主持大会

副院长卢国华宣读获奖名单和表彰决定

会上,副院长卢国华宣读了《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和《关于表彰2022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临床医学院孙银贵、公共卫生学院王春平、护理学院刘晨分别代表参赛学院、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发言。

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分别获得“医学技术技能培训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王飞等44名老师获得“医学技术技能培训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唐婕等14名同学获得“医学技术技能竞赛”特等奖,张嘉琳等17名同学获得“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一等奖,崔齐等22名同学获得“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二等奖。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