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文:孔宇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113

6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管英俊、孙宏伟、田艳玲、卢国华、田玉胜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视频,传达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田玉胜,发展规划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处长王玉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汉波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系统谋划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报告中提出的科技创新、文化繁荣等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学校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李干杰同志在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顺应全省人民强省建设期待,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内在要求,是指导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计划,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引领广大党员师生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正面宣传,营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的进展成效,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师生,激发大家积极干事创业、奉献智慧力量的热情,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主动对标对表、增强跟踪问效,切实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学院要深入研究大会明确的未来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任务分工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要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找准突破口、发力点,集中力量进行重点突破,加快推进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学校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党建考核和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的重点,加强对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工作再创新局。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