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举办《重建生活为本的作业治疗》学术讲座

作者:文/图:邱越 编辑:陈冬梅来源: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919

61日,康复医学院特邀香港重建生活为本康复中心(香港)总裁,香港职业治疗学院副会长梁国辉教授做线上学术讲座,会议由学院院长王锡臻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学院会议室或通过云端参加了讲座。

梁国辉教授是“重建生活为本”康复服务理念创始人,他以《重建生活为本的作业治疗》为题,从什么是“重建生活为本”、怎样“重建生活为本”和“重建生活为本”对病人的意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在梁教授的讲解中,以“重建生活能力”“重建生活意志”和“重建生活方式”三元一体的作业治疗方式获得在场人员一致好评,并提出了“新OT三宝”,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讲座后,梁国辉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希望后期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康复作业治疗学的发展。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