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分析化学与检验仪器》课程教学相长师生座谈会

作者:文:张晓明 郭浛楚 图:安颖 编辑:王雅会来源:医学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77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医学检验学院于5月26日举办了《分析化学与检验仪器》课程教学相长师生面对面座谈会。课程负责人孟祥英副教授、授课教师申洁以及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分别从课程学习方法、课程复习技巧及课程考核方式等方面与授课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孟祥英老师首先简单说明了学习《分析化学与检验仪器》课程的目的与任务,并针对该课程的特点,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复习的过程中,要以课本为根本、抓住重点、捋顺主线、总结规律,并在此基础上多加练习,强调在分析化学的学习中要注重“量” 的概念。申洁老师建议同学们应学会自我学习,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做好学习方式和学习态度上的正向转变,明晰学习目标和重点范围,积极进行预习和复习 ,打牢专业课基础。最后,学生代表们踊跃提出学习时遇到的问题,并对课程设置、教师授课等方面提出建议,老师们耐心回答问题,鼓励学生科学备考、放松心态,同时与学生认真探讨存在的问题,及时给出改进意见。

本次座谈会为学院老师与学生搭建了解惑促学的交流沟通平台,高效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了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优化,有力促进了师生近距离双向交流,为持续扎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