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校园网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孙斌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45

5月26日,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网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校园网安全应急演练以演促改、以演备战,切实保障校园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

网络信息中心提前制订了演练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演练范围,并对演练流程、操作规程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细化,以确保演练的有效性、科学性。本次演练分机房物理安全事件和网络安全事件两个阶段,主要演练内容包含机房突发断电、机房精密空调故障、发现网络攻击等。演练准备阶段,工作人员进行了供电设施、UPS、精密空调操作规程培训,并逐项检查设施的运行参数、安全设备配置策略等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故障的处置,实时检测设备运行数据并做好记录和评估。演练结束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金民进行总结评价,他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方案策划严谨周密,演练过程操作规范、紧张有序,起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同时,对下一阶段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信息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将全面梳理安全隐患,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优化相关工作流程,为创建智慧校园筑牢安全底线。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