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年度“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作者:来源:OA推送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661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发挥协会成员单位力量和优势,服务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对外开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现启动2022年度“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一)资助经费课题选题方向

1.与南亚/东南亚/中亚/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以及拉美国家教育合作研究;

2.“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下的非洲国家职业教育体系和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研究

3.职业技术国际标准共建方法与路径研究;

4.基础教育“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研究;

5.校企合作模式创新以及“产教融合”有效性研究,特别是加强产业和教育之间的有效衔接、推进产学融合政策落地;

6.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在线教育“走出去”的策略与路径研究。

(二)自筹经费课题选题方向

课题应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的关键问题,结合本单位的特色、优势和需求,自主选择研究课题进行申报,需具有较好的普遍性和针对性。

二、课题资助标准

(一)资助经费课题:4项,交流协会资助人民币1万元/项。

(二)自筹经费课题:5项,课题负责人自筹经费。

以上两类课题皆鼓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给与经费配套支持。

三、课题立项及结项要求

(一)课题立项。交流协会组织专家进行课题立项评审,立项名单将通过交流协会官网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课题负责人发出课题立项通知。

(二)课题结项。所有课题要求在1年内完成,课题结束前一个月内,课题负责人需根据不同类型课题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2万字左右)和结项总结,交流协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评审,课题结题审批通过后,颁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课题结题证书》。

(三)成果所属及要求。课题研究应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如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等。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应注明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课题资助”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

四、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已结题或在研项目内容与申报课题类似的,不得重复或多头申报,如发现,即撤销课题项目,两年内不得申报。

五、申报程序

(一)6月13日上午11:30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438室,逾期不予受理。纸质版汇总表1份;《申请书》一式2份(A3纸双面印制、缝装订),装入档案袋中,档案袋封面请标注项目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项目名称。电子版(WORD、PDF版)发送至邮箱:foreignaffairs@wfmc.edu.cn,电子版请以学院/部门名+申报人姓名+课题名称命名。

(二)学校统一组织申报,我校限额2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上报。

未尽事宜请咨询国际合作交流处。

联系人:杜瑞增

话:0536-8462238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5月27日


附件1:2022年度“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2:“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究专项课题推荐汇总表.xlsx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