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文:王舒钥/图:马昊天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19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掌握课题申报技巧,5月18日上午,管理学院医疗保障系在教学楼B401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医疗保障系主任胡善菊主讲,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20级全体同学、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胡善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度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参赛流程、注意事项。然后结合自己的指导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创项目的申报流程、申报技巧、评审要点、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团队合作、选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的重要性。胡善菊老师特别指出,大创计划的申报考验项目主持人对全局的掌控力和责任感,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具有较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在项目进行中应该及时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与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申报效率。最后,胡善菊老师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往届的优秀标书,号召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积极通过课题申报、课题研究、团队合作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专题培训是医疗保障系“大学生成长与发展计划”的重要一环。该计划自2019年启动以来,每年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开展近10场专题讲座,内容覆盖大学生安全问题指导与风险防范、提高专业认知、大学四年学习规划指导、专业课程学习指南、大学生科研素养培训、考研考公专题辅导、专业热点问题讲解等诸多方面。该项活动是管理学院以学生为本、科研促进教学、教学相长的工作创新体现。随着该项工作的持续开展和逐步扩大,对于增强各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专业认知、专业认同感都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