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签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文:王海岩 图:孟圆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78

516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线上签约仪式在浮烟山校区举行。院长管英俊和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巴甫洛夫·瓦伦丁·尼古拉耶维奇代表双方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致辞。副院长卢国华,俄方教务副校长茨格林·亚历山大·亚历山大罗维奇,科研副校长萨莫罗多夫·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长(院长)丁怡主持。

管英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互为邻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教育领域互学互鉴。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是俄罗斯一流医科大学之一,与我校合作高度契合,我校将继续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与俄方探讨互利共赢的教育合作项目,为推动中俄医学教育交流和提高两国人民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巴甫洛夫表示,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基础深厚。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经验丰富,与潍医的合作对学校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与潍医在师生交流、学分互认、学位联授、中外合作办学与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直属俄罗斯联邦卫生部,位于俄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首府乌法市,创建于1932年,是俄罗斯一流医科大学之一,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员,中俄“长江 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成员。

双方国际合作交流处、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