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文:吴迪 图:彭颖胜 编辑:王雅会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61

5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示范课观摩活动,示范课由来自英语专业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的谭霞、冯海云、李宪美三位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谭霞以“政治文本中的古诗文翻译”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中引用的古诗文为例,讲述运用异化与规化翻译方法,巧妙融入思政元素,提升英语专业学生跨文化交际素养。冯海云老师以“Happiness in Chinese Culture”为题,展示了大学英语教学中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素融入教学,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人文素养的课程思政理念与设计。李宪美老师围绕“教学创新”主题,分享医学英语教学改革中语言能力培训与医学人文培养的有效做法,真正使英语成为医学生专业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的工具。三位老师还就近期备赛、磨课、参赛各环节与全体教师分享了参加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外教社杯”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与收获。

“团队协作、精益求精、内外联合、坚持不懈”的体验与分享,为全院教师鼓舞了教学水平提升的士气,助推了深化英语教学改革的动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助教、以赛升教的效果。外国语学院继续深化英语教学改革,加大英语教师教学培训,不断提升全校各类英语课程教学水平。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