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爱鸢尾开,五月天使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文:李金婷 图:周文静 李科彦 编辑:王雅会来源: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918

5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思政课教学虚拟仿真中心召开“携爱鸢尾开,五月天使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学校副院长孙宏伟出席活动,与护理学院师生共同庆祝护士节。

孙宏伟为红医天使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他向学校所有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自1994年学校护理学专业创办以来,护理学院师生在平凡的教学和学习中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创造了不凡业绩。历任教师几十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崇高职业精神的优秀护理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护理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希望老师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授帽仪式上,护理学院院长孟庆慧、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秦德春为学生代表授帽,在座护生集体宣誓,将履行新时代护士的使命,为健康中国之伟业奋斗终生教师代表朗诵的白衣红心薪火传承》,表达了学院老中青三代护理教育工作者的精神传承。最美志愿者学生代表王渝发言,讲述做志愿者期间的经历和感受,质朴的语言刻画出了护理人甘于奉献的炙热之情。情景剧《青年·中国》气贯长虹,表演者将自己拳拳爱国之心搬上舞台,看青年不负韶华,谱写时代新篇。

与会领导分别为学院“最美志愿者”“勤学奋进奖”“工作突出奖”“志愿之星奖”获奖学生颁奖。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护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红医天使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最美志愿者”获得者颁奖

为学生代表授帽


教师代表朗诵白衣红心薪火传承》

护生集体宣誓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