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潍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983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意见》精神,根据2022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要求和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总体部署,经研究决定自5月16日起对我校19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请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做好测试工作: 

一、测试对象

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留学生、贯通班不参加考试)

二、测试项目

室内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

跑步项目:

男生:50米跑、1000米跑

女生:50米跑、800米跑

三、预约测试

考试预约时间

201920225月165月31

202020225月18日5月31

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体测项目采用“先预约、后测试”的方式进行。(预约方式见健康测试微信联络群)

四、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

5月16——5月22

5月23——531补测

五、防疫要求

1.所有人员均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进入体测中心,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内。

2. 测试中心各区域每日进行消毒清洁,保持测试中心内空气流通。

3. 测试过程中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预案,服从老师指挥,排队保持人员间隔。

六、注意事项

学生体质测试达标率是学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关系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请各学院务必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学生达标率和优秀率逐年提升。

1.考生根据班级预约时间,穿着运动服,于当天测试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考试地点,做好准备活动,进行考试。

2.测试顺序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引体向上,不得缺项,否则成绩按0分记。如若不按考试要求进行考试,考试工作人员有权终止其考试,成绩按0分记。

3.为确保测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请参加测试学生务必提前开始锻炼,在测试当天做好准备活动,注意着装,确保测试有效、安全的进行。测试过程中严格遵守测试秩序和纪律,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如有作弊行为,将一律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测试过程中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终止考试,联系现场校医进行处理。

5.所有项目的测试成绩均在测试结束后即可知晓,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6.特别提醒:室内项目,测试学生请一定按照班级预约顺序前来测试,每个班级已经预留出测试时间,考生只需在安排的时间上提前1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即可,莫要出现扎堆排队现象;室外跑步项目,测试时间均安排在周六周日两天,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按照要求选择其中一天进行测试。

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体育部办公室电话:8462060咨询,联系人:王丹老师。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

 

 

体育部

2022年5月9日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