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第一届“漫话医学”科普比赛

作者:图/文:王栋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19

近期,潍坊医学院第一届“漫话医学”科普比赛圆满结束。比赛由学校教务处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学校医学及相关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历时1个多月,共收到学生手绘和电脑制作医学漫画作品100多幅,均为学生个人或团体合作创作完成,学生围绕医学知识的某个点,利用绘制漫画的形式,“精准 ”表达所描述的医学科普知识,同时要兼顾科学性和艺术性。比赛分为专家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复评三个环节,最终,郝雪莉组创作的《“漫谈”糖尿病》、李吉豪创作的《止血的那点事》、魏绍安创作的《人体防御机制——免疫系统》等1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余42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漫话医学”科普比赛,通过漫画描述医学知识,医文结合,旨在强化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认知力、想象力、审美能力、比较分析和创新思维能力,达到“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位一体培养目标。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