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 共同守“沪”||潍医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紧急出征

作者:文:冯震宇 马道法 图:刘晓方 马道法来源:附属医院 实践教学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324

43日下午,山东援沪医疗队和核酸检测队集结驰援上海,我校附属医院32名医护人员随队出征。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为医疗队员送行并提出殷切期望。

43日上午,由2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援沪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在9号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李明为医疗队员送行并讲话,学校副院长、组织部部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承高出席仪式。

李明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两年前,附属医院医疗队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奋不顾身奔赴援鄂一线,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他表示,援上海任务下达后,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表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今天,又一批医疗队员即将奔赴上海抗疫一线,同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明对医疗队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服从统一指挥,遵守工作纪律,注重团结协作,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各项工作。二是坚决完成任务。要牢记学校、附属医院多年的教育和培养,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按照上级要求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三是树立良好形象。要弘扬潍医精神、凝聚潍医力量、传承潍医文化、发扬优良作风,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潍医校友为榜样,成为援沪抗疫一线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四是做好自我防护。面对艰巨繁重的抗疫任务,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既要保证完成任务,也要安排好休息、饮食等日常生活,确保身体健康、平安归来。李明强调,学校、医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相关部门、科室要为医疗队员做好服务保障,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确保他们轻装上阵,专心投入抗疫工作。

援沪队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展我潍医良好风貌,圆满完成光荣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展现潍医人“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家国情怀。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到济南集结,与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整装待发,在集结仪式上共同喊出了“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的响亮口号。之后,他们满怀信心,带着抗疫必胜的信念踏上了奔赴上海抗疫一线的征程。

当晚2115分,全体医护人员顺利抵达上海。他们已进驻工作岗位,随即展开方舱患者救治及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为上海抗疫提供援助。

据悉,本次驰援上海,我校各附属医院动员及时,医护人员积极报名请战,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派出28名医务人员,附属莱阳中心医院、附属高密市人民医院派出4名医务人员。他们带着潍医人的重托奔赴上海,为抗击疫情贡献潍医力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