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心身,潜心提升”暖心行动第二讲顺利开讲

作者:文:刘晓丽 孙琳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486

321日晚1930分,我校心理学院刘晓丽副教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安定心身,潜心提升线上直播讲座。

受疫情影响,学校闭环管理已持续近两周,给大家的学习与生活带来了一系列变化与挑战,而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经历了心理的动荡与困扰。在讲座中,刘晓丽积极与屏幕前的同学们互动,了解目前最困扰学生们的问题,以及感知到这些问题给学生带来的负性情绪,并运用专业心理知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心理疏导:接纳变动、安定身心、检查你的观念,快乐是种能力以及活在当下。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引人如沐春风。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的积极性与参与率极高,随着公益讲座的开展人次有明显增加,在校园中引起热烈反响,此次累计有1979名师生参与讲座,互动弹幕共1373条。

心理学院将针对全校师生存在的心理困扰,陆续开展系列公益讲座与辅导活动。疫情期间,心理学院将为大家穿好“心理防疫的大衣”,提升学生的心理获得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