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心服务,网络信息中心护航在线教学“不停不缓”

作者:刘荣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583

全面疫情防控以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敢于担当,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出多项暖心服务,加强信息化应用和服务,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护航在线教学“不停不缓”。

免费为在校生增加互联网流量,减轻学生用网资费压力。线上教学期间,为满足同学们的上网流量需求,将在校生免费互联网流量由原来的30GB/月增加至60GB/月。同时,积极协调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公司,为在校生提供免费或最大限度资费优惠的大容量手机流量包。

加强一线服务,保障校园网稳定可靠运行。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中心领导班子带头,每天四次巡查数据中心机房和各网络链路运行情况,保障网络访问和各应用系统的稳定运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区,对宿舍区网络结构进行调整优化,现场解决部分学生网络迟缓问题。组建师生网络信息员微信群,工作人员7×24小时在线答疑,实时解决师生出现的各种网络问题。

网络专线提速扩容,保障教学平台和资源的访问。积极协调赛尔网络山东分公司、各电信运营商和雨课堂等公司,对网络链路进行拓宽优化,对教育网提速扩容。实时监测校园网出口流量带宽,动态调整网络策略,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给大家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服务和教学科研信息化保障。

优化智慧校园网上办事大厅,保障线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不中断。WebVPN与智慧校园网上办事大厅进行集成,进一步优化网上办事流程,开放部分校内教学资源访问权限,实现校外用户直接访问校内教学、科研、办公资源,打破了疫情隔离的限制,为全体师生线上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保障。

  “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号召转化为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全面细致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把暖心事办在师生心坎上,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积极地贡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