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文:秦骁强 图:王婧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495

3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调度会议。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卢国华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及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国华主持。

管英俊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调度会是贯彻省教育厅四个暖心的实际举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各项应急举措准备充分,第一时间实现了线下授课线上教学快速平稳切换;各部门及时做好教学平台准备、教学技能培训、教师需求响应、教学质量督导、教学状态调研等工作,有利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管英俊代表学校对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认识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做到步调一致,思想统一,紧跟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二要强化管理服务。线上教学质量影响因素多,教学管理部门要从维护整体教学秩序出发,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做好见实习安排、实验课调整等工作,保证线上教学可督,教学质量可控。三要确保教学质量。要从疫情实际出发,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强化校院两级督导与同行听课,保证线下线上教学同质。推动线上教学金课建设,打造一批院级、校级线上金课。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切实保证教学质量,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卢国华在总结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保证人才培养不放松,教学管理不停滞。目前,线上教学已经基本稳定、规范,下一步要引导教学工作向高质量提升,要开拓更多线上教学资源,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充分调动教与学的积极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发现、解决线上教学问题,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教务处处长成敏领学了《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高等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对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郝荣霞介绍了线上教学以来学校开展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工作,反馈了线上教学相关问题。与会人员对线上教学组织、雨课堂平台使用、网络条件保障、学生学习状况、教师教学培训、调停课管理、虚拟仿真教学平台使用、毕业论文、实验课安排、二级学院听课督导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