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孙梦玉 图/张晟华 编辑/陈冬梅来源: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578

三月已至,春暖花开,为进一步增进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意识,近日,康复医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分年级开展了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邱玉刚、副书记王雪净、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宣讲,全体学生参加。

主题班会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内容。邱玉刚希望同学们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永葆进取之心,胸怀凌云之志;永存感恩之情,不负青春年华。王雪净以《冬奥精神带给我们青年学生哪些启示》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鼓励同学们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专业课教师史立宏以“康复之光”为题,围绕批判思维、独立思考、专业自信、感恩所有四个方面,教育同学们要热爱康复专业,建立专业自信,方能学好专业、成就专业。最后,辅导员和班主任结合春季开学相关工作要求,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

新学期,新征程,新梦想。学院通过召开“开学第一课”,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