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校工会、妇委会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928

为了给广大女教职员工送去节日的祝福,丰富女职工的精神生活,同时增进教师间的情感,促进大家的集体归属感,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学校工会、妇委会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三八节系列庆祝活动。

机关分会在学校操场开展广播体操学习活动。

图书馆分会以“智慧 维权 健康”为主题,举办了读书分享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全体女教师,用“忆巾帼英雄,汲取磅礴力量”主题诵读活动来庆祝第112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大家在红色书籍中学习赵一曼、江姐等女英雄的事迹,在书香中学习英模,在书香中丰富知识,在书香中丰盈心灵,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基础医学院分会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举办“庆三八 展风采”系列活动,篮球场上,陆常亮老师现场讲解演练八段锦,大家领会了动作要领,对八段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们还开展了你比我猜(成语比拼)趣味团建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一片,互动中洋溢着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管理学院分会女职工们来到济世书院非遗工作室,一起感受了传统民间艺术。活动邀请了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走进非遗—山东民间美术》主讲邢鹏飞老师,他为大家展示了传统民间艺术---高密泥塑叫虎的制作,并带领大家一起动手,给泥塑叫虎进行了设计和上色。老师们兴趣盎然,设计出了各式各样昂首踞立的小叫虎。并借此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虎虎生威!

护理学院分会举办“三月风华、巾帼风采”主题摄影比赛、教职工座谈会等活动。摄影比赛中,参赛作品围绕“三月风华、巾帼风采”主旋律,以摄影图片的形式,反映了学院女职工在工作、家庭、生活等各个领域的新变化、新成就、新面貌,经过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

心理学院分会的女职工欢聚在田径操场,开展垫排球和踢毽子活动。

学校其他分会还开展了健步行、跳绳、呼啦圈等趣味健身运动活动。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