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办身心双提升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和艺术疗法心理治疗讲课活动

作者:文:高卫星 张苗苗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327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8日,心理学院的女职工在浮烟山校区田径场,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下午全体教职工在心理学院会议室举办艺术疗法心理治疗讲课活动。

上午趣味运动会项目分为垫排球和踢毽子,五彩的毽球、排球在空中飞舞着,一阵阵的欢呼声,加油声弥漫在操场的上空,使整个活动气氛达到高潮。

下午,几张白纸,些许画笔,心理学院的老师们开始了一场奇妙的艺术之旅——《曼陀罗艺术治疗》。曼陀罗艺术治疗是在圆里绘画,是著名心理学家荣格经过自己的亲身体验结合东方文化而提出的。曼陀罗绘画,可以让人们静心减压、探索自我。一张张看似普通的画,投射出人生百态,无声的过程折射出每一个人都不同的和应付方式;从下笔的无心,到笔随心动,心随意改。老师们体验了认识、沉浸、觉察与改变。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发了工作热情,也促进全体教职工在艺术治疗中感受到身心双提升,共同祝贺国际劳动妇女节。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