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干部与学生同听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朱晓宇 图:王雅会 王婧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995

2月28日是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管英俊、张潍华、孙宏伟、葛国文、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田玉胜,以及全体处级干部走进课堂,与学生同听新学期首堂课,全面了解教学秩序,督查教风、学风建设。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伊始,校园里处处呈现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三尺讲台上,老师们激情飞扬,启迪智慧;方寸课桌间,同学们意气风发,求知若渴;图书馆、实验室,学子们聚精会神,潜心钻研。

从听课情况来看,教学秩序整体良好,广大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各学院教学组织到位,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室卫生整洁干净,教学设施与设备运转有序。课后,听课领导与师生进行交流,并对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就加强课堂教学、改进教学方法、完善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课堂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主阵地,校领导与学生同听新学期首堂课是学校承继40多年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体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共同关注教学质量,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高质量完成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本学期将立足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各领域,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督,在全院上下营造重视教学、尊重教师、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