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家庭困难学生网络家访工作

作者:文:于少杰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474

为进一步深入、精准落实大学生资助育人及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更好地掌握心理学院家庭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积极发挥家校联动的育人作用,117日,心理学院开展了困难学生网络家访工作。

首先,辅导员与学生家长和同学本人进行了视频连线,着重地介绍了国家、学校对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的深切慰问与深深的祝福;之后,辅导员详细地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和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表达了家校共育的愿望;最后,辅导员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与家长就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

此次网络家访活动,心理学院根据家访学生的年级和学生家长的教育层次等不同情况,进行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拟定了不同的家访内容,确保家访工作精准有效。通过沟通交流,家长对孩子在学业、生活和就业等方面树立了信心,纷纷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的与学校紧密配合,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