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项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文:姜忠华 图:王婧 编辑:王雅会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132

1月12日上午,副院长张建华带队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组紧密结合学校寒假前后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水电暖气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学生安全”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学校门卫、学生公寓、杏林餐厅、文体活动中心、药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校园110指挥中心、微型消防站、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中心等重点区域,全面细致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落实、各类安全设施设置运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了解相关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督查询问了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和各岗位值班值守安排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认真做了记录,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整改。

检查结束后,张建华组织了现场调度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专题部署,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牢;二是强化隐患查改,及时消除隐患。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到边到沿、无死角全覆盖,对查出的问题,要建好台账,实施动态销号管理,及时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推进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结合敏感节点,严格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安全应急处置,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