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以书会友 以文化人”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文:曾祥铖 让红利 李向云 图:张潇诺 王思琪 李秋利 管欣 编辑:张兴伟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384

1212日,由校团委、学生处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以书会友 以文化人”读书分享活动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副院长张建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来自各部门(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进入决赛的9名选手以PPT形式进行了读书成果分享,他们通过生动阐述对经典作品的感悟和收获,向观众展示了好书的内涵和魅力。其中,作品《敦煌》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拉近了读者与敦煌这座古城的距离;《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以其真切的内心感受和独特的视角,表达了对人生的无限憧憬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引发了广大读者的畅想和共鸣;《人生》以书中主人公的经历鼓励大家,生活中要有不屈的意志,要学会奋力搏击;《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激励大家面对困难无所畏惧,心中有梦,眼中有光,向着目标毅然前行;《呐喊》让大家重新回味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激励大家不断奋进;《偷影子的人》启示我们从孩童时期的懵懂到成年后蜕变,依然保持青春活力和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邀请了校团委、学生处、妇委会、图书馆、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5个部门(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组织代表担任评委,并根据各参赛选手在作品内涵、分享内容、PPT质量和仪表表达等方面客观公正地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让书香浸润校园。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